时光的涂鸦墙

[五神观影体]砍坏地脉后的二三事(21)

        写在前面:

  为满足本人口嗨写的,脑洞大开,超多原创,全员推,主五神,友情向,与游戏原作冲突预警,ooc预警

  ——


       此篇璃月专场


     「“怎么了?”归终问。

  “无事。”

  钟离淡定地抿了一口茶。

  身份暴露而已,无妨,换个化身,或者去仙家洞天隐居几百年便可。

  无视掉老友抓狂的目光,客卿先生依旧安如磐石。

  除了归终狐疑地盯了他一会儿,“算了,总归也不会是什么大事,刚才说的哪儿了?”

  俏皮的火之夜叉抢先回答,“金鹏去岩层巨渊找大哥!”

  浮舍抓抓头发,“受业障影响,我关于那时的记忆断断续续的,不过想来那也不是什么好地方,连累金鹏了。”」

  

  “是帝君座下五大仙众夜叉!”翰学激动不已,“金鹏一定就是目前仅存的那位降魔大圣!!”

  “翰学你又懂了,我记得你之前对帝君说......”

  “那件事请不要再提!”

  

  “是那次啊......”

  夜兰目光闪烁,她对那次层岩巨渊之行可谓印象深刻,尤其是那位......执着牺牲的金鹏大将。

  

  “......”

  魈闭上眼睛,又一次回想起当初的心情。

  最初听到无名夜叉的消息时极力按捺的期待,最后得知真相时意料之中的失落,以及他未曾表露的,牵扯心神的哀恸。

  向往人间的夜叉皆消逝在战火,只剩下他在世上徘徊......

  

  「“欸,金鹏啊......”伐难托着下巴,“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比之前更开朗一点。”

  提起魈,几位夜叉不免唏嘘。

  明明是最小的弟弟,却是身世最凄惨,承受最多的那一个。

  “你们对魈有什么要说的吗?”钟离忽然放下杯子,“我可以转达。”

  “帝君,这太不敬了!”

  “这样啊,可惜,魈这孩子一直挂念着你们。”

  “呃......”

  仙众夜叉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终还是最沉稳的弥怒先说话,“那帝君,劳烦您替我们转达了,我想说......”

  “金鹏要多笑笑,多和其他人交流,多交点好朋友!”

  “守护璃月,消灭魔神残渣是重任,但是适当的时候也要放松一下,不要总是紧绷着啊!”

  “还有还有,肚子饿了一定要好好吃饭,不要总想着雪积起来就可以挖着吃了什么的!!”

  “最重要的是!”

  岩之夜叉终于推开调皮的姐妹和不稳重的大哥,认真地一字一句道,

  “业障缠身一定很痛苦,但是金鹏,原谅我们的私心,我们想要见证璃月更加繁华的万家灯火,想要听到大家永远开心的笑声,所以拜托你,带着我们的那一份,再多多地看看璃月!”

  “对,到时候我们会问的,如果金鹏回答不上来就把他塞回去!”

  “浮舍大哥,不要抢我的话!”」

  

  “......呵。”

  魈的喉中溢出一声轻笑。

  他看向下方的铜雀庙,那里少见的来了很多人,第一次见到这种场面的王平安有些手忙脚乱,但好在没出什么大乱子。

  而不远处,依然有人陆陆续续往这边走。

  鲜有人知晓的夜叉一族,终于在今日再度被记起,连带着曾经的功绩一起,成为日后孩童玩闹时争相扮演的英雄。

  而魈只是注视着画面上家人们的笑颜,嘴角微不可察地勾了勾。

  会的。他想,他会好好看看璃月的。

  但在此之前......

  “降魔大圣,”闲云提着打包的食物落到一旁,“这是望舒客栈的老板找到甘雨,甘雨找到我,托我带来的食物。老板说,杏仁豆腐永远管够,不要去吃雪了。”

  “......那只是一句感慨罢了。”

  魈无奈叹气,他还是先想想,怎么应付老板的关心吧。

评论(96)

热度(89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