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涂鸦墙

[五神观影体]砍坏地脉后的二三事(25)

        写在前面:

  为满足本人口嗨写的,脑洞大开,超多原创,全员推,主五神,友情向,与游戏原作冲突预警,ooc预警

  ——

     「气氛一时陷入寂静。

  “原来是这样!”温迪适时打破沉默,“原来不止我们想见你们,你们也想见我们啊!”

  “结果我们好不容易过来,你们又要把我们推开,伤心啊~”

  “这根本不是一回事好不好!”少年叹息一声,“我们确实很想见你们,但是我们更想你们好好的。”

  “所以,回去吧。”

  “......”

  “眼下,不回去也不行了。”

  纳西妲右手紧握放在胸前,缓缓平复心情,“刚才的动静加速了地脉的修复,我们不能再待在这里了。”

  闻言,众人脸上神色各异。

  “要离开了啊,这么快......”

  轻柔的风难得有些沉重,青色眼眸依次扫过友人,最后定格在少年身上。

  “放心吧,无风之地也困不住我这只风精灵的!你们......也不要困在无风之地。”

  “嗯,我们相信你,你也要相信我们。”

  

  “诸位,璃月很好,大家都很好。”钟离沉思片刻,也猜到了几位老友面临的问题,“放下心。”

  “我们知道了,”归终笑了笑,“几千年都没什么事,以后也不会有,等我们想走了自然就会走,你也放心。”

  “帝君,区区执念,是困不住我们的!”

  “如此......甚好。”

  

  “姐姐...”

  “我在的,小影,我们都在,”真温柔地摆正妹妹头边的发誓,“纳西妲说的不全对,我们其实是自愿留在这里的。”

  影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出来。

  “影,相信姐姐。”

  “......我知道了,姐姐,我会守护好稻妻,你放心。”

  

  芙宁娜直勾勾盯着芙卡洛斯,后者心虚地摸摸头,“别这样看我,我才刚来,执念什么的我可不知道!”

  “放心吧,”厄歌莉娅说道,“所谓执念,只是我们的思念,它还远远没有达到会反噬我们的地步,所以不用担心。”

  “可是......”

  “芙宁娜,我不会骗你的。”厄歌莉娅轻轻握住芙宁娜的手,“我的孩子,回到枫丹后,请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我们来到这里时,就知道‘执念’的存在,但我们想再见见她,就迟迟没有放下‘执念’,毕竟,三重伴侣神,失去任何一位都是不完整的。”

  赤王伸出手,将纳西妲的小手放在掌心,“后来,我们发现了她的意识体,从那一刻起,‘执念’便夺走了主动权。”

  “那么,现在可以放下了吗?”纳西妲问。

  花神笑了,赤王也笑起来,他们一起揉了揉幼小神明的发丝,“当然,这是她,还有纳西妲,你们共同的愿望啊!”

  “纳西妲,离别之际,请收下我们的祝愿——在成长的过程中,你一定,要开开心心。”」

  

  所有人静静注视着画面上的一切。

  离别已然到来,五位神明的身形已然变得虚幻,正如画面本身,隐隐有着消失的前兆。

  “呼,这是没办法的事情,只希望......那边的大人们能像他们说的那样,放下执念。”

  “走吧,大家一起去迎接神明们!”

  “你知道在哪儿?”

  “简单,找西风骑士团聚集的地方就行!”


        ——

       “离开了呢......”

  “那......你们?”

  “嘛,说得轻松,但是想要放下也没那么容易啊。”

  “我要等芙宁娜,”芙卡洛斯说,“不然到时候,她一个人会害怕的。”

  厄歌莉娅眼含笑意,“我们一起。”

  “我也想等小影,不管几千年都无所谓的。”

  “那真殿下可不能丢下我们!”

  “我们......”

  “......”

  赤王花神对视一眼,无奈地笑了笑,“她已经离开了,纳西妲也会有新的、重要的朋友,现在的须弥也很好,我们......没有留下的理由了。”

  淡淡的光芒从两人身上溢出,俨然和意识体散去时一样。

  其他人也明白,不舍地注视着他们,“那就,再见了。”

  “嗯,再见了。”

  两位神明闭上眼眸,意识渐渐消散。

  久违的感觉,只是不知道这一次,三重伴侣神能否再次重聚呢......

  ......

  “不容易啊,终于肯过来了!”

  “???”

  “!!!”

评论(98)

热度(88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