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涂鸦墙

记一次五神聚会

  喜闻乐见原形梗

       ——

  “哇啊啊——!”

  芙宁娜拼命狂奔,试图追上滚出残影的紫色雷球,“停下、停下啊!!”

  “前面是河流!”小翅膀挥出残影的风精灵扯着嗓子大喊。

  “遭了,来不及......!”

  在猫猫龙背上努力探出头的小枝芽还没说完,就看见雷球啪的一下被路上的小石子弹飞,精准掉进水里,咕噜噜几下沉了底。

  水流噼里啪啦冒出电花。

  尔康手的芙宁娜:“......”

  急刹车的风精灵:“......”

  终于追上的猫猫龙:“......”

  试图站起来的小枝芽:“......”

  翻肚皮漂上来的小鱼们:“......”

  

  将军遇刺,封锁全场?

  

  ——

  

  五位神明决定再来一次神明聚会,原因无他,实在是上次聚会结束的实在不尽人意。

  于是,借着无处不在的风捎来口信,五神一拍即合,将下次聚会地点定在稻妻。

  

  赴约那日,温迪在风起地挖出藏了几百年的佳酿,钟离一早就向胡桃告了假,准备了许多枣椰蜜糖的纳西妲和带着各种新款小蛋糕的芙宁娜一起出发。

  四位神明欢欢喜喜奔赴稻妻。

  “影!”

  “各位。”

  早已等候多时的影点点头,眼带笑意。

  钟离动动手指,石桌石凳随之化出,芙宁娜和纳西妲一起摆放甜点心,期间被温迪一人塞了一杯苹果酿。

  “小孩子不可以喝酒哦!”

  温迪笑眯眯,把面前的三个杯子倒满,“老爷子,这种时候就不要喝你的茶了!”

  钟离轻笑,“也好。”

  “此情此景,真是让人怀念!”

  “哈哈,过去的神明聚会都在璃月,老爷子做东,总是喜欢管我喝酒,这次听芙宁娜的,五国依次来一遍,果然很不错!”

  钟离无奈,“巴巴托斯,喝酒可以,但是不要把酒倒在我头上。”

  “欸嘿?”

  “说实话,我还是有些担心,”纳西妲摊开手,“我们这么明目张胆,真的没事吗?”

  “放心啦,之前也没见祂有什么反应!”

  说时迟那时快,一道深红色元素力没有任何征兆地从天而降。

  俗话说得好,天欲降威灵,必先令其狂。

  五位神明被劈了个正着。

  天理:让你们得瑟!

  

  “影...”风精灵口中飘出一团黑气,“...稻妻的雷该管管了......”

  “不,”影摇摇头,“这不是雷,我没有......咦?”

  视角好像有点不对。

  影眨眨眼,下意识抬头看向其他几神。

  “此种异常......”

  “唔,身体好轻啊,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大家,我起不来了!”

  只见猫猫龙自然地抖了抖深棕色的鬃毛,风精灵飘飘荡荡晕晕乎乎,绿色枝杈不停地仰卧起坐,纯水精灵......没有纯水精灵,只有人类芙宁娜。

  芙宁娜捂着脑袋爬起来,“怎么回事啊,刚刚......”

  在地上滚来滚去的紫色雷球打断了芙宁娜的思绪。

  温迪:“欸,我变回风精灵了,老爷子,看我看我!”

  风精灵开心地飞向猫猫龙,带起一阵风,恰逢雷球滚到小枝杈附近。

  元素反应来得措不及防,芙宁娜只听见三声惊呼,噼咔的雷光闪过,反应过来时已经条件反射地接住弹起来的小枝杈。

  她眼睁睁看着小枝杈在手心抽动几下,冒出一个小小的嫩芽。

  原......原激化?

  芙宁娜沉默。

  芙宁娜震惊。

  芙宁娜:“这是怎么回事啊啊啊!!!”

评论(16)

热度(1019)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